品牌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艺术漆施工时为什么要使用配套底漆?底漆可以省略吗?

  接触很多做墙面艺术漆的客户问最多的一个问题,底漆是什么,派什么用场,可不可以省略不上底漆?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让大家了解一下底漆在墙面涂装中的重要性!!

  底漆是什么?

  墙面漆一般分为底漆和面漆。

  底漆是直接涂到墙体表面作为面漆坚实基础的涂料,简单来说,就是在面漆涂刷前,先刷好作为底层,用于与墙面接触的第一层。

  关于我们艺术涂料的配套底漆

  一、艺术涂料专用磨砂底漆

  磨砂专用底漆具有一定粘度的液体,可以直接涂到物体表面的涂料,是艺术涂装系统的第一层,用于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增加面漆的丰满度、提高面漆的装饰性,提供抗碱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时可以保证面漆的均匀吸收,使涂装系统发挥最佳效果。

  不管艺术漆质量多好,也要至少刷一遍底漆,因为艺术漆侧重于完成后的装饰和表现效果,而底漆则强调保护艺术漆的作用,有了底漆,艺术漆使用寿命更长,性能发挥更明显。

  磨砂底漆有什么作用:

  1、封闭

  底漆可以有效的封闭基层,使墙面基层更牢固。有些墙面碱性较强,经潮气、水等浸泡后产生碱,学名“泛碱”,这种情况造成漆膜表面形成火山口状突起,严重时在漆膜表面形成一层碱霜,最终使漆膜破坏。底漆可以起封闭作用,缓解这种情况。

  2、附着力

  底漆可以增强面漆的附着力,提高艺术涂料面涂与墙面的结合力避免墙体起皮脱落。

  3、 填平

  底漆可以弥补细微裂纹,提高墙面平整度,如果你的墙面较为平整,可以不使用底漆,当然使用效果会更好。

  4、节约成本

  底漆的价格一般相对面涂来说要便宜,所以在涂刷面涂之前涂刷底漆可以节省装修成本。举个例子,我们在做天鹅绒时,提前上好底漆,可以大大节约施工时间和返工几率,同时施工效果也会更有保证。

  二、超级封固底漆

  超级封固底漆用于腻子表层(也称为渗透底),起到渗透作用,加固腻子层,增加腻子层的附着力,适用于各种内墙腻子基层表面的加固封碱,对松软基层的处理加固;在上磨砂专用底漆配套使用,如此一来,墙面既避免了漆病,又利于更长时间保持面漆的效果

  旧房重新涂刷墙面也要使用底漆吗?

  是的!旧房重涂墙面更需要使用配套底漆。

  1:因为旧房的墙面问题发生几率较新房更大,如返潮、发霉、泛碱、色泽暗淡不均、擦洗掉色等墙面问题;

  2:渗透底主要功能就是有效封固基层,它能渗透到墙体的固化好腻子层,增加底材强度。在滚涂磨砂底漆上面漆!

  所以,若旧房重涂不使用底漆,墙面问题会比新房更明显。

  正确涂刷8步骤

  1、检查:全面检查毛坯前面是否坚实平整,若墙面不结实或有大的裂缝和孔洞则需要重做;

  2、遮蔽:处理墙面是会有粉尘飘散、或腻子、涂料等低落,所以提前将家具、地板及灯具等遮蔽起来;

  3、准备:先清理墙面浮土、浮尘,然后均匀一遍混凝土界面漆,待其干燥后(根据环境干湿度而定),即可刮腻子;

  4、刮腻子:一般墙面刮2遍腻子即可,平整度较差的需要在局部多刮几遍,更严重的可先用石膏刮片,每遍腻子被刮应间隔2小时以上;

  5、打磨:刮腻子后1-2天打磨,打磨可选在选在光线充足的时候,如在夜间,用200瓦以上的灯泡贴近墙面照明,边打磨边查看平整度;

  6、打磨好腻子层后,滚涂超级封固底(渗透底),加固腻子层

  7、刷磨砂专用底漆:刷底漆前先清理打磨后的浮尘,底漆涂刷一遍即可,务必均匀,待其干透后(2-4小时)进行下一步;

  8,、刷面漆:不同艺术涂料不同工艺程序刷涂方法;

  稀释:用不锈钢抹子批刮时不用稀释。滚涂施工最大的稀释剂量(水)不大于10%,夏季施工注意干燥时间,根据干燥速度添加相应量的缓干剂。

  贮存条件:密闭存放在0~35℃阴凉、清洁、干燥处,避免阳光直射。

  施工条件:

  1. 必须在室温8℃以上,相对湿度85%以下的环境中施工;

  2. 基层应平整、牢固、干燥,且经过清洁处理;

  3. 墙体表面湿度不大于12%,pH值小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