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爱觉艺术壁材VS硅藻泥,谁胜?

  关注新闻的都知道,室内环境污染日益加重,就算不关注的也能感受到吧!“环保”仍然是今年家居行业的一个热门话题。说到硅藻泥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其主要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是替代壁纸和乳胶漆的新一代室内装饰材料。而作为今年新出的一种装饰材料爱觉艺术壁材,其与硅藻泥又有哪些不同之处呢?谁更胜一筹呢?

爱觉艺术壁材卧室

  功能性方面

  爱觉艺术壁材具有抗化学性、防尘、抗起皮、抗开裂、抗渗透、易于清理、耐擦洗等是硅藻泥所不具备的;而硅藻泥在市面上的2代至4代产品也是朝艺术壁材模仿,但表面的材质已经封闭了硅藻泥表面气孔,也就是不再是功能性产品了。

  硅藻泥的施工难度比较大,价格贵,用久会掉粉,其表面的强度比较低,不能承受比较大的冲击。同时其耐水性极差,优质的硅藻泥吸附耐水相对好一点,但稍微过量吸附水不超过10分钟,将成泥浆,劣质的硅藻泥具备局部耐水性,虽不成泥浆,但吸附性随之降低;不耐擦、不耐磨、不防水,很多时候都不适合家庭的使用。

  而爱觉艺术壁材施工简单,容易上手,一学就会,同时可以做到水洗水擦,耐磨耐擦,墙面脏了,只需用润湿的抹布轻轻擦拭,不但不会变色,且保持历久弥新,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天蓝色沙发背景墙

  净化空气方面

  爱觉艺术壁材采用独家研发的石灰基智能生态粒子技术,以石灰基为原材料,采用意大利取材的最高品质石灰石,生态安全。且采用独家技术融入智能生态粒子,能够根据环境的变化发挥出不同的结构性变化,从而实现吸附甲醛、净化空气、调节室温、调节湿度、隔音降噪等多重功能。让环保墙面材料从此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而硅藻泥虽然有吸附的功能,但也是选择性的,而且其吸附以后若受损也有可能无法吸附那些有害气体,反而造成达到吸附饱和后的反释放,从而造成房间的空气再次污染。

  色彩方面

  爱觉艺术壁材注重效果,且强调的是设计氛围,而硅藻泥却不具备艺术效果。从色彩柔和程度来说,硅藻泥上色时使用的色浆色粉之类的要看是什么颜料,硅藻泥是碱性物质,有许多颜料是不可与之同时使用的,所以硅藻泥推广的是一种素色的柔和装饰效果。

  爱觉艺术壁材的色彩丰富,风格多样,肌理纹理有立体感,有质感,在光照的作用下,可产生折射的效果,可保护居住者的视力,缓解视觉疲劳;花纹图案可任意选择,任意设计,满足一切消费者的需求,给足其发挥一切想象的空间。

明黄色沙发背景墙

  防尘防护方面

  在灰尘和污点的处理上,硅藻泥吸水性强,若遇到水就会吸附,随即硅藻泥就会变泥,所以墙面脏了,只能有针对性的处理,而绝不可用湿布擦拭;而爱觉艺术壁材采用静电处理,防水防潮,可以直接用湿抹布擦拭,抗污能力及耐擦洗能力都是很强的。

  使用寿命方面

  硅藻泥在维护环节比较费心,破损后比较难恢复,因此使用寿命不长;而爱觉艺术壁材的使用寿命长,施工简单,黏性极强,容易维护,不脱落,不翘边,不开裂,不发霉,没接缝,不用重复装修,一次装修,几乎终身受益,根本就不用担心有质量问题,即装即住的特点,更是深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