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除了主要卖点,艺术涂料我们还应该知道哪些?

  目前的艺术涂料,已作为很大一部分家庭装修的首选产品来使用,这不仅仅是基于它的环保特性和安全性能,优秀的艺术表现力和超长的使用寿命等也为其加分不少。然而,关于艺术涂料,除了以上的主要方面外,国民对于其的了解和认识算不上有多充足。那么,除了这些主要卖点,艺术涂料我们还应该知道哪些呢?下面就让爱觉为大家解答一下吧。

除了主要卖点,艺术涂料我们还应该知道哪些?

  一、水性漆的特性

  艺术涂料是以水作为溶剂的产品,与硅藻泥、贝壳粉等一样,都符合水性漆范畴的基本要求。比起其他有机溶剂,以水替代有机溶剂来作为防止凝胶、提高贮存稳定性和稀释的手段,能够避免涂料在搅拌、上漆的过程中引起的溶解度、温度、粒子分布等变化造成的毒害物质产生,造成施工环境的污染。

  同时,以有机化合物作为溶剂的油性漆,若是出现操作不当、干燥不完全等情况,不仅会造成施工环境和工期的不便,还有可能在日后居住时出现二次污染,影响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大大降低整体的居住体验。

  二、墙体的保护作用

  这一方面主要涉及漆面和漆面与墙基之间的保护作用。艺术涂料的触感细腻顺滑,带有良好的可塑性,因此即便受到碰撞也能抵消大部分的冲力,并且不会出现仿石漆、硅藻泥等因质感硬实、粗糙而使人受伤的情况,对于有小孩、老人的家庭是一层重要的安全保障。

  同时它能做到抗酸碱侵蚀,抗色彩、油渍污染等情况,简单清洁即可处理,避免形成顽渍,以及渗入漆面与墙面连接处而造成漆面损坏脱落或墙基受损,根本上保护了墙体的完整,大大降低了居住时的安全风险。

  三、无机与有机的差异

  无机涂料是一种以硅溶胶、硅酸盐溶液等为基料,石英质矿物为主要来源(优质的产品则是以质地、稳定性更高的改性氧化硅酸盐为原料),经过独特的技艺加工而成的涂料产品。与有机涂料相比,不仅不会生成有害气体,对环境造成污染,其抗老化的性能及物理、化学性态上的稳定性明显提高,涂料薄膜的致密分布更加均匀,大大减缓了长期使用后褪色、状态变性的可能。

  另外,无机材料多数呈碱性,容易与墙面基材中的石灰发生反应并生成硅酸钙结晶体,使两者更为融合,进一步提高墙面的附着力。而艺术涂料作为无机涂料中的一个重要分支,优秀产品的成膜分子为天然有机化合物,致密性更加优秀,以此来达到抗酸碱的效果。而天然有机化合物与人工化合物的最大区别,便是天然物质的稳定性更高,除非出现极端的侵害情况,如严重火灾、破坏性操作等,否则不会出现损坏;即便出现损坏,它都能避免挥发性的有害物质产生,这一点是人工化合物所难以做到的。

  艺术涂料单凭主要的几方面性能便能以黑马姿态带动涂料行业的发展,若是结合上述几个细化方面的优势,其未来发展的潜力将是难以估计。无论作为消费者还是投资者,何不趁早来体验一番艺术涂料带来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