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爱觉:墙布是什么?与艺术涂料比怎么样?

  绿色环保理念在国内的加重,让曾经风靡一时的乳胶漆、墙纸等受到艺术涂料、贝壳粉等环保材料的猛烈冲击,与此同时,作为某个时代产物的墙布又再一次重回了大众的视线。那么,墙布是什么?与艺术涂料比怎么样?下面,就由爱觉为大家解答一下。

爱觉:墙布是什么?与艺术涂料比怎么样?

  墙布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自中世纪末,欧洲贵族和富商在居所中习惯使用的材料,其款式多为羊绒、皮革、丝绒等材质,自19世纪起逐步被墙纸所取代。如今所流行的墙布多为布面搭配纸底、胶底、棉底等材质,并在底布上施以印花或轧纹浮雕而成。

  而墙布与艺术涂料相比,主要有以下不同点:

  一、环保安全

  如今的墙布主要原料相比当初大有改进,采用的是纳米技术处理的高质合成物和环保专用胶水,确保了原材料与辅料的绿色环保、无毒无污染。同时,化合物成分具有防潮防霉、防火阻燃、抗菌、隔音等效果。

  艺术涂料的特性涵盖上述各个方面,整体表现略有优胜,但差距并不大,可以看作两者可谓旗鼓相当。

  二、耐用保养

  墙布的原料具有良好的抗拉性,不易磨损,但本身并不能抵抗油污、色彩污染,更无法应对酸碱性物质的侵蚀。由于安装时存在接缝情况,因此日常清洁保养难度较高,同时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可能不时要进行翻新甚至更换。

  艺术涂料耐磨损,对于各种油污情况甚至大面积污染,一般居家条件即可自行处理。同时,整体状态的稳定性能够使其抵抗酸碱性物质的腐蚀,防静电的特性能够减少积尘情况,日常保养维护便捷。重要的是,艺术涂料使用寿命长,能够大大减少翻新频率,减低额外的费用支出。

  三、施工损耗

  除去人为的操作失误,施工损耗是两者较为明显的差距。门窗位置调整后按原尺寸分布裁剪的墙布难以再次利用;门窗较多的住所环境容易产生过多的边角料,造成资源浪费;按房间面积估算用量可能造成过多或过少,可能导致预算增加或工期延缓。

  艺术涂料施工操作难度低,可以减少绝大部分认为的操作失误。由于它是以上漆的形式进行,因而不存在边角废料情况,提高总资源的利用率。并且,艺术涂料的用量估算较为简单,正规厂家所属的设计团队能够精确地计算统计,避免超出预算或材料不足引起的工期延误等情况。

  四、效果表现

  墙布色彩、图案丰富,能够广泛运用在各种室内环境。但其本身性态一般,难以应付长时间的光线照射、环境污染等,长久使用会出现翘边、褪色等状况,破坏整体的表现效果。

  艺术涂料在色调、图案丰富多样的基础下,能够应对各种极端或潮湿环境并保持性态稳定,加上不存在接缝情况,能够持久维持空间的和谐统一。

  产品自身的优劣不仅仅因为原料的性质导致,技术的投入和精研也重要的影响因素。从墙布和艺术涂料两者目前发展的状况来说,工艺技术的积淀如何一看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