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在墙面装修中,怎么让腻子达到光亮坚固的效果?

  怎么让腻子达到光亮坚固的效果

  墙面打底用得最多的就是腻子粉,腻子粉自生产这么多年来,可以说是已经相当的成熟的,但是在腻子粉施工的过程中,如果不注意还是会出现问题,要保证腻子墙面光亮,坚固,有什么诀窍呢?

在墙面装修中,怎么让腻子达到光亮坚固的效果?

  腻子粉施工很讲究也很细致,总体来说一共分为三步,这三个步骤来说非常的重要,施工要熟练地掌握。腻子粉施工分三遍刮涂,具体施工时工人的手法不一定相同。

  1、第一首先就是墙面的清理工作,把外面的灰土,清理干净是为了让腻子粉更好地和墙面相连,为下一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第一遍作用很大,要特别注意:一定干透,越干越好,因有干透了才能达到以上的作用。第一遍的干燥时间正常为24小时,但具体时间因墙面情况和气候状况而变化。

  2、然后就是第二遍的施工,因为上面已经施工一遍了,这里的施工是为了墙面的进一步找平,不过两次施工不能连续,一定要等到第一遍干透后上第二遍腻子进一步刮平,第二遍腻子调兑不易过稀,以保证第二遍腻子刮涂后的水份尽快被第一遍腻子吸收,水份减少后到一定程度才可以进行压光。

  3、腻子粉的第三遍施工,最后一遍也是最重要的环节了,就是腻子粉的压光,前面的施工都要通过最后的表现出来,具体是在第二遍刮涂后稍微收浆紧接着刮涂第三遍,然后开始压光,达到光亮、坚固的效果,光亮与强度是并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