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那些好看又高级的彩色墙面,是怎么刷的?

  选购墙面材料。结果发现里面的知识点还挺多,远远不止「选墙色——花钱买涂料——涂刷——坐拥一面高级感十足的墙面」这么简单。

  就算你愿意多花点钱图省事,选了品牌艺术涂料,最后刷出来的效果可能也不尽如人意。

  要么有严重色差,比如明明选了深邃蓝,最后却变成了雾霾蓝;

  要么色彩不均匀,有的地方深一些,有的地方浅一些,十分难看。

  问题出在哪?

  墙面涂料有问题?还是涂刷工艺有问题?以上这些疑问,下面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那些好看又高级的彩色墙面,是怎么刷的?

1

  色差问题不容忽视

  相信很多人也比较关心艺术涂料这个话题。

  但人家拍出来的照片好看,不代表你也能拿着照片选出一样的墙色,实际上,大部分人都败在了选墙色这一步。

  因为彩色本身有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存在色差。

  只要是彩色的东西,用手机或相机拍出来多少都会有一点色差。

  为什么?原因大概有四个。

  如何选色最节省时间最准确?

  1. 先在线看一下他们的颜色,如果是土味画风直接pass,如果有自己心仪的颜色,可以租赁色卡,拿回家认真选一选,确定几款色号后,再征求客服意见。

  2. 有条件的跑趟线下门店,线下门店装修一般会用自家艺术涂料,且会展示N多种颜色,肉眼看了实物更放心。

  那些好看又高级的彩色墙面,是怎么刷的?

2

  到底要不要兑水?

  在你选艺术涂料的过程中,也会发现有的品牌建议你兑水后再涂刷,有的则让你不要兑水,直接涂刷。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加水会稀释色浆,导致颜色变浅,还可能会出现不均匀的情况,所以有些大品牌一旦调色完毕,是不允许买家自行兑水的。

  这就是很多品牌不让你兑水的原因,不兑水色泽呈现会更逼真。

  人家电脑调色本来很精准,你一兑水反而有色差了。

  所以,如果你想刷有质感的深色系列,比如墨绿色、深邃蓝,直接选国外大品牌,色彩还原度更高,且口碑在线。

  预算不足就要妥善规划了,白色墙可以选择性价比高一点的,墙面涂料不能想着省钱。

  毕竟是要上墙的,一旦刷上去可就陪你十年二十年了,桌椅不好看都可以换,唯独墙色是个例外。

  那些好看又高级的彩色墙面,是怎么刷的?

3

  砸钱买一线好涂料

  却刷出十八线杂牌的效果?

  买墙面涂料的坑你都跳过去了,最后就剩涂刷了。

  涂刷也有些讲究,值得大家留意。否则砸钱买一线好材料,可能刷出十八线杂牌的效果。

  1. 刷漆前确保墙面平整

  上漆前要保持墙面平整,特别是品牌的艺术涂料,对墙面平整度有一定要求。

  正在装修的毛坯房,注意精打磨腻子层。

  二手新房,墙面各方面都完好,可直接涂刷艺术涂料,刷之前清除墙体表面浮沉即可。

  二手老房,墙面已经各种问题了,建议彻底铲掉墙皮,重新来过。

  2. 阴雨天不建议涂刷

  我们知道涂刷的步骤是1遍底漆+2遍面漆,而且要等底漆干透之后刷第一遍面漆,第一遍面漆干透之后再刷第二遍面漆,并持续保持通风。

  而阴雨天温度低,空气湿度大,漆面根本就干不了!后期墙面起泡、开裂风险很高,得不偿失。